新的一年努力喜欢自己的树洞

我特别烦 自我肯定的力量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MSVY4TO-u7zVCOXirivvUQ


今天才这样的文字里感受到了柔软和力量。


我认识的第一个咨询师是一个很糟糕的咨询师。非常的不专业,而且自大。我现在偶尔想起来,还会觉得我居然被一个体育生骗了,真是太丢脸了。


我也跟他说过那样的话。曾经说过,谢谢你,是你给了我人生的第二次生命,就像我生命里的光。她维持着那那种被仰望着的人设,没有回应我。


去年考研失败的时候,回到小时候长大的地方,拜访了两位对我很重要的老师。我跟他们说非常感谢他们,他们说你不要感谢我们,你要感谢你的妈妈,她非常关心你,是她把你送到我们这里来的。特别好笑的是今年我考研成功之后就非常非常想告诉他们,老人家可能不太用微信,因为我这一年都没有联系他们,所以他们把我删了。事实上我有一点心酸,又有一点好笑,因为对于他们而言,我只是它们微不足道的一个学生,他们给了我很多温暖,可是这和他们给其他人的温暖差别并不大。


你看人和人的差距是可以这么大的。


今天我开车走过河边的时候。桥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。我突然和我爸爸说,怎么这么多猴子?我突然意识到我只是一种猴子而已,或者一种猿类,而很多与我同种的生物也是这样。他们有的是人,有的想要成为人,而有的并不是人。


人是一个可能更为后天的概念。


而我只是不太懂得分辨而已。


来自一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需要被拥抱的我自己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